关于举办宿舍文化、卫生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14 17:02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宿舍文化建设,提升宿舍文化品位,展示文明宿舍风采,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构建和谐宿舍,我系举办以“‘净’展风采,‘静’塑文明”为主题的宿舍评比活动。活动从2014年11月10日起,将对体育系各宿舍文化、卫生进行评比。
一、活动时间:2014年11月10日到11月30日(10日——16日为各年级自行检查与整改阶段,17日——30日为评比阶段)
二、主办单位:衡水学院体育系团总支学生会
三、评比方法:每天随机抽查宿舍情况并按评分细则打分,活动期间每间宿舍抽查次数不低于5次,最后取平均分评出优秀宿舍。
四、奖惩办法:本次活动共评出优秀宿舍20间(女生5间,男生15间),颁发奖品。
对于卫生较差的宿舍,第一次评分不及格,给予警告,如再次出现类似情况按照宿舍管理条例该宿舍人员本学期不得评优评先,不作为入党考察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延长考察期限,正式党员为年度考核不合格。
五、要求:各年级辅导员要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要亲历亲为深入到学生宿舍中,发现情况及时处理,每次检查结束后在公告栏公布检查结果,对较差宿舍给予曝光并注明年级。望各位辅导员高度重视,为迎接教育部评估打好基础。



评 分 细 则


1、整体项(20分)

要求宿舍内整体布局合理、美观、大方;(6分)

室内无乱画乱写;(5分)

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5分)

室内没有乱拉电线、网线和晾衣绳;(4分)
2、地面项(20分)

要求地面干净,无痰迹,碎纸及其它瓜果皮等;(7分)

卫生工具摆放整齐、垃圾桶内无垃圾;(3分)

地面无烟头,无剩饭杂物;(10分)
3、门、窗、暖气项(15分)

要求门、门框无污迹(5分)

窗台、窗框干净(3分)

玻璃干净明亮(4分)

暖气无尘土,夹缝无污物(3分)
4、摆放项(5分)

要求公共设施(包括床、桌椅)摆放整齐、干净,个人其他用品摆放有序:(5分)
5、床铺项(40分)

要求床单、被罩、枕巾干净整洁;(10分)

被子叠放整齐(5分)

床单平整、无围帘(5分)

床头物品摆放整齐、有序(10分)

检查时间内不允许睡觉(10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