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79周年”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22 20:01

一、活动主题:展体院风采,做时代先锋

要求:题目自拟。演讲内容要求回顾历史,体现爱国爱校,内容积极向上,文体不限。
二 参赛对象:体育学院全体学生,每年级参加的比赛选手不得少于4人
三 比赛时间:2014年12月6日
四 参赛方法:各位参赛选手电话报名,即日起开始报名,终止时间为11月20日中午12点。
五 相关要求
比赛选手的要求:热爱祖国有良好的道德修养;知识广博有良好的思考能力和出色的表达能力;仪表得体正式大方;有良好的气质。
演讲时把握以下方面:
(1)内容紧扣主题,有理论依据,且引用准确,格调积极向上,基本观点无原则性错误;
(2)内容充实生动,能联系个人、学校和社会实际,感召力强;
(3)要求发音准确,吐字清晰,语调准确,表达流畅,富有感染力;
(4)主题演讲时间为4-5分钟,属正常范围;超过正常范围,酌情扣分,演讲时须脱稿,不得照稿宣读。
六 评分标准
评分采取10分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将各分相加得出平均分为选手的最后得分。
(一)仪表形象:2分
1、衣着大方、自然、得体;
2、举止从容,表情自然,精神饱满。
(二)演讲内容:4分
1、主题鲜明,格调向上;
2、语言自然流畅,富有真实情感;
3、层次分明,逻辑性强,结构自然合理。
(三)演讲技巧:4分
1、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
2、语言生动,语音、语调,节奏有变化,能结合演讲内容,讲求轻重缓急,抑扬顿挫;
3、演讲有激情,感染力强;
4、能恰当运用态势语;
5、能脱稿演讲;
6、能准确把握演讲时间。

体育学院团总支
2014年11月1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