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排球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16 16:17

      各单位: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排球技术水平的提高与发展,增强体质,增进健康,进一步实施“阳光体育工程”,推动校园健身运动的全面发展,活跃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经研究决定举办衡水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排球比赛。望各单位积极准备,力争取得好成绩。

衡水学院教务处
衡水学院公体部
2015年9月17日



衡水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排球比赛规程
各单位: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贯彻全民健身纲要,进一步实施“阳光体育工程”,推动校园健身运动的全面发展,活跃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经研究决定举办衡水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排球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日期:2015年10月13—19日
二、比赛地点:衡水学院塑胶排球场
三、参赛单位:各二级学院
四、参赛资格:凡经医生证明身体健康的各院在校生均可报名,凭学生证参赛。
五、报名及分组:
(一)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体育学院除外);每单位报男女各一队,每队最多报运动员10人。
(二)各队报领队1人,教练1人。
(三)各参赛单位务必于2015年10月9日下午4:30将加盖系公章的报名表交公体部,同时召开技术会并分组抽签。报名表电子版发送邮件至:75647530@qq.com
六、竞赛方法:
(一)采用国际排联2013——2016排球规则。
(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为交叉赛。
(三)所有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
(四)循环赛名次确定方法:
1、积分:每场比赛按比赛结果积分。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时,排名按照以下办法执行:
1) Z值(总得分/总失分)大者,排名列前;
2)若1)情况下仍然相等,则C值(总胜局/总负局)大者,排名列前。
七、奖励办法:分别取男女前六名,比赛名次积分计入衡水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总成绩,颁发奖状。
八、裁判长由大会组委会选派,裁判员由公体部负责选派。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排球竞赛须知
一、采用中国排球协会译定最新排球规则(2013—2016),赛制采用小组单循环,然后交叉决赛决出男女前六名,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
二、比赛开始前10分钟请各队教练员到记录台交学生参赛证明或学生证,同时领取位置表,在表上登记上场运动员位置并签字。
三、比赛服装整洁且颜色、样式统一(自由防守队员除外),原则上运动员穿排球服装(短衣、短裤),如天气较凉可穿长裤,但必须是运动裤,上衣胸前、背后应有号码,号码为1—18号。没有号码的服装不得上场比赛。
四、请求暂停和换人由教练员向第二裁判员提出申请。
五、队员不得佩戴可能伤害他人的饰物如:项链、戒指、耳钉、徽章等上场比赛。
六、为保证排球比赛的正常进行,每天有比赛的代表队请提前到达比赛场地,前一场结束后,下一场比赛马上开始。
七、按规则规定,替补队员和教练员在球队席就坐。
八、比赛中因天气的原因中断比赛,按规则处理。赛前遇到雨天,按时间依次顺延。

衡水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排球比赛报名表
           学院(盖章)  教练:            领队:        
男子代表队 


 

号码 姓名 学号 专业、年级 本、专科








衡水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排球比赛报名表
           学院(盖章)  教练:            领队:        
女子代表队
 

号码 姓名 学号 专业、年级 本、专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