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体育学院总结

发布时间:2018-06-20 10:44

   

2017年度,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效推进,圆满完成了2017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按照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教学与实践工作  

进行了师资队伍建设,采用多种形式的外出学习与培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派出教师超过25人次进行了冰雪项目、健美操、全民健身国家及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培训;体育学院刘存生、江文奇两位教师到韩国圆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组织体育学院2015级体育学类学生到黑骏马健身俱乐部、凯龙健身会进行健身俱乐部进行观摩;2014级社会体育专业与凯龙健身校企合作,进行了体育汇报演出;社会体育专业积极与衡水体育局联系,完善了社会体育专业学生社会体育二级指导员的培训工作;2014级社会体育专业到健身俱乐部及幼儿培训机构的实习,获得多个企业的好评。  

体育学院教师获批省级课题4项、市级课题4项、院级课题获批2项,共发表中文核心论文8篇,省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加了河北省第十九届学校体育卫生科研论文报告会暨河北省大学体育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年会,衡水学院公共体育部再次被评为“先进体育工作部”,杜鹏同志当选连任河北省大学体育协会常务理事,代表衡沧片区高校发言,体育学院三篇论文获得三等奖。  

体育学院承办了“河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运动会(衡沧赛区)健美操,乒乓球比赛”,我校组队参赛,共获得金牌10枚,银牌2枚,铜牌3枚。在河北工业大学参加“河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运动会甲组篮排球比赛”,在张家口建筑科技学院参加了河北省十九届大学生运动会甲组及丙组田径、篮球、轮滑比赛。共获得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5枚。少数民族体育蹴球项目组队进行常年训练,备战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及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参加了在湖南省举办的中国民族民间蹴球比赛获得男子双蹴、女子双蹴三等奖;参加了在江西省举办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蹴球邀请赛获得女子单蹴冠军与季军。完成独舟漂项目场地设施的建设,组队开始训练。  

三、服务地方  

2017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在衡水湖畔举行,大赛本地裁判工作全部由我校体育学院374名师生承担,保证了大赛的顺利进行,这也是体育学院第六次承担此项比赛的裁判工作。  

承担了第二届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衡水分赛裁判工作;承担了衡水市青少年田径比赛暨衡水市中小学生田径比赛的裁判工作;承担衡水市中学生排球比赛裁判工作;参加衡水市“李一鸣”杯衡湖论剑暨段位考评工作;承担衡水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暨衡水市青少年乒乓球比赛;承担衡水市中小学生武术比赛裁判工作;承担衡水市自行车比赛裁判工作;承担衡水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承担桃城区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受衡水市体育局委托,进行全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测试近3000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