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职期述职报告--杜鹏

发布时间:2018-10-11 19:46

本人自2017年12月担任衡水学院公共体育部主任,近一年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领导和关怀下,在学校其他职能部门和各教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本人通过认真学习,严格履行工作责任,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任务,现将我有关工作表现总结如下,敬请各位领导及同事们提出宝贵意见。  

一、思想政治方面  

本人十分拥护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重新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的主要内容,思想上坚定了政治立场,行动上能够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感,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能够适应时代的变化和工作的需要,不断加强政治和业务知识学习,适应能力强。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工作过程中能够摆正位置,严格要求自己,为人正派,遵纪守法,团结同志。    

二、日常工作方面  

在教学教学管理方面,对公体课程提出具体要求,着重对如何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树立终身体育进行反复研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行课流程和练习内容,全方面发挥公共体育课的作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  

坚持外出参观学习借鉴省外高校在公共体育教学的先进经验,公体部赴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三峡大学、湖北民族学院进行了考察学习,重点对其他院校的特色和优势,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体育场馆建设、民族体育项目的开展与训练工作、人才培养及科研等方面进行考察。通过考察学习和对口交流,公体部开阔了视野,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拟在下一步教学改革中要充分借鉴省外高校先进经验更好地推进我校公共体育各项教学实践工作的开展。  

多方努力,衡水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落户我校,包括测试有氧能力、弹跳、反应能力、平衡素质、柔韧素质等多套软件及测试仪器,既能够采集衡水市国民健康的相关数据,同时也服务我校师生员工,已经为我校每名教职员工进行了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建立了体质健康档案,为我校教职工身体健康的动态情况分析及数据的采集奠定了基础。  

完成了校内各项公共体育竞赛工作。衡水学院十五届运动会篮球比赛于4月16-24日在我校篮球场举行,各院系共派出男子、女子共计2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排球比赛于2018年57日开始至12日在我校室内及室外场地举行;6月14日下午在体育馆举行了“衡水学院第十五届运动会健身健美操大赛”,参与健身健美操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比赛,各类校内比赛不仅向全院师生展现了我校同学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各系的友谊,展示了我校同学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智力体育不断取得好成绩,工作能力不断提升。6月14日至19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桥牌比赛在石家庄市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为期6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和行业体协代表队的146名运动员参赛,我校体育学院教师张晓念获得女子个人赛的金牌,这是我市历史上第一个河北省的桥牌冠军,我校四名教师还获得了女子团体第9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我校学生组成的四支代表家乡参赛的青年队力压代表石家庄出战的河北师大等省内各市青年队,包揽了青年组团体和双人赛的所有金、银、铜牌。9月7-9日,由河北省桥牌协会主办的2018“河北IPTV”冠军杯桥牌邀请赛在石家庄开赛。受省桥协邀请,我校师生担任本次桥牌比赛面向全国的网络直播工作,这是我校师生第一次参加桥牌大型赛事的技术服务工作,受到省桥协的好评,同时为提高桥牌训练水平、立足地方服务赛事奠定了技术基础。  

少数民族体育获得佳绩,成绩取得新突破。8月20-25日,河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沧州市举办。衡水市代表团由参赛运动员、领队教练、代表团领导在内的近90人参加此次赛事。本届运动会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民族宗教事务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沧州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和河北省体育学院14个代表团,10多个民族的18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赛事,是历届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我校体育学院书记霸庆丰、公共体育部主任杜鹏带领近70名师生代表衡水市参加蹴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健身操、陀螺、押加,共6个项目的比赛。最终为我市代表团收获11金、12银、7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再次为衡水市及我校赢得荣誉。其中,体育学院教师彭磊指导的板鞋竞速项目在比赛中技压群雄,场场战胜老牌强队石家庄和承德代表队、以及实力强劲的东道主沧州队,取得包揽该项目全部金牌的好成绩(共7块),成为我市自参赛以来一次历史性飞跃。  

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增强法律意识  

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深刻认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严重危害性,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严格执行党委的各项规定,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