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第三支部召开思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18:13

2020年11月12日,在12B-127教室,体育学院第三支部召开“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第三支部书记付建强主持。

按照衡水学院“关于开展‘课程思政大练兵、课程育人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第三支部将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集体学习,第二阶段为个人汇报和讨论。活动当日,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深刻体会了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与会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专业课程作为思政的基本载体,教育教学中要根据学科专业及学生的不同特点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把政治认同、国家意识、文化自信、人格养成等思想政治教育与课程内容有机融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才是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

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体育专业课融入思政元素的教学设计”的方法,对专业课程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的契合点与优势进行了分析,特别是课程思政的教学内容选择,思政元素融入课堂的方法和路径进行了分析。结合最新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付建强以“‘田径’课程融入思政元素的方法与途径”为例与大家一起分析了田径课程的定位和目标,理论课程与技术课程融入思政元素的途径与内容,与会同志进行了积极的讨论。通过学习与讨论,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课程思政的意识,提高了协同育人理念的认识,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高质量完成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